• 索 引 号:zz/2020-00731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0-08

牟保全、苟录退委员

您在州政协第十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取消贫困县建设项目地方配套资金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对推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第十条第四款明确规定“对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产业和社会公益性项目提高补助比例。国家安排给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项目需民族自治地区配套地方资金,民族自治地区无力承担的由省政府予支持;省政府安排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再要求自治地方承担配套资金”。按照这一规定,近年来,通过我委和各级政府的积极汇报衔接,国家在《“十三五”支持甘肃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要求:“适当减免省级以下(不含省级)配套投资任务,免除县以下(含县)以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州、市)配套资金任务”。 我委就此问题已多次专题上报州委州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将安排我州藏区专项资金项目中的地方配套资金由省级财政承担解决。目前,政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双语幼儿园、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已取消地方配套资金;城镇基础设施补助资金由原来的60%提高到8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积极反映项目配套资金补助比例低的问题,尽量满足我州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需求问题,避免项目建设形成资金缺口,加大政府财政压力的问题。2020年争取落实甘南州藏区专项省级配套资金16600万元。

感谢您对我州各类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并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项目工作,为加快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非常感谢您们对我州项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葸振军

联系电话:8213694      18919418699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27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