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701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73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1-13

州政协、州政府督查室、王雪明、韩宏彬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对舟曲县产销对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努力拓展经营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流通服务水平。近年来,针对州内市场小,农畜产品流通渠道不畅的问题,我州供销社积极寻求省外市场,充分利用天津市、中海油援助甘南的机遇,先后多次组织州内企业赴天津市,中海油配餐公司、中海油炼化集团华东、华北、华南销售公司,江苏省苏州市供销社、泰州市供销社、福建省厦门市开展了农副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中海油炼化集团800余家加油站超市(便利店)为甘南产品设立销售专柜,双方签订了订单采购合同;40多种产品进入了中海油配餐公司中央厨房、智选生活馆、中海油扶贫展示馆;20多种产品进入天津津南区、静海区供销社大超市;泰州市供销社对甘南产品提供线上线下多方位支持。为了承接对接任务,组织参加了天津市供销社援甘农产品产销对接采购会,供销社系统首届“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电商)交易会,推介展出了100多种甘南州各县市农畜特色产品集文创产品,并按州政府要求,组建了甘南州禾壹供销农特产品开发公司,对全州大宗农副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梳理摸底,编制甘南产品目录清单,抓好货源组织,完成了与中海油联合集团及分公司、天津市供销社、泰州市供销社购销合同签订,采购订单、供货产品目录、价格、包装规格的相互确认,全力做好产销对接工作。利用中海油帮扶甘南的机遇,通过州政府的协调,争取京东甘南扶贫馆建设运营资金79.7万元,在京东开设了“京东 甘南扶贫馆”,已上线运行,实现线上销售100多万元。同时在苏宁、拼多多开设网站,销售甘南州农副畜产品,“京东 甘南扶贫馆”现已上线舟曲绿脉、博峪藏家两个品牌,13种商品。

二、搭建展示交易平台 促进农畜产品流通。为了有效弥补全州农副畜产品统一外销平台缺乏的短板,有效解决全州扶贫产品卖难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牧民增收,在州委、州政府、扶贫办等部门的支持下,于2020年6月建成甘南州农副畜产品交易市场中心,该中心被甘南州脱贫领导小组定为全州消费扶贫定点,并挂牌为“甘南州消费扶贫生活馆”,生活馆占地面积为1084㎡,分为甘南州“七县一市”产品馆、唐卡展示区、甘南州优势产品馆(牛羊肉主题馆、藏中药材主题馆、野生菌主题馆、乳制品主题馆)、文化旅游产品展示馆、高端食材展示馆、全国优质农畜产品展示馆和电商运营中心,该生活馆展示销售的产品均为入驻甘南州“832平台”和甘南州八县市消费扶贫产品,现有甘南州八县市农特产品(扶贫产品)销售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共计145家,带动扶贫户12500户,是目前甘南地区汇集全州优质特色农畜产品最大的特产购物广场,现汇集了甘南州1000多种农畜产品,产品涉及粮油、禽蛋、肉类、奶类、中藏药材、山野珍品、野生菌、乳制品等多大类,充分展示了我州脱贫攻坚中产业发展及农产品深加工取得的丰硕成果。现入住舟曲产品馆展示的供应商有舟曲县绿脉农业科技公司、舟曲县博峪纹党花峰业公司、舟曲县华瑞农林牧综合发展公司,有苦妈、博峪藏家、拉尕山三种品牌68种商品,甘南农特农特产品展销交易中心,发挥了“突破下游、带动中游、调动上游”作用,打通了农产品下游销售渠道,为全州农副畜产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牧民搭建统一的农畜产品交易平台,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机衔接,打造在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甘南农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

联系人:方长平    联系电话:0941--5911203

 

甘南州供销合作社

2020年10月25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