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699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64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0-26

何得祥、完代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更新高原高寒地区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用车”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第三章  第十七条规定:一般执法执勤用车使用超过8年的可以更新”。但受我州财力等各方面因素影响,近年来全州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用车更新缓慢、周期长的问题较为突出,不同程度影响和制约着公安机关开展维稳安保、执法办案和服务管理工作。

对此,我局积极向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汇报争取支持,更新了部分车辆,但远未达到 “应更尽更”得要求。伴随着近年全州公务用车改革,州县公安机关核定用车编制大幅度减少,如州公安局车改前共有车辆70余辆,车改后核定车辆仅有46辆,给公安机关开展日常工作带来的严重影响。特别是2019年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全州公安机关根据省州部署要求,面向退役军人和高校应往届毕业生招录了1000余名警务辅助人员,进一步加大了用车困难。

面对公务用车现实困难,我局今年年初已将全州公务用车配备数及现有制度机制、车辆需求、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详尽上报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争取关心和支持,以尽早解决全州公安机关执法执勤用车更新换代问题,切实保障基层执勤执法活动有序开展。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电话:0941—5920112

 

甘南州公安局

2020年1015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