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156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9-30

州卫办发〔2019〕241号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李龙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医疗卫生事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已由州政府转交我委办理。经党委会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解决全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人才断档和青黄不接的突出矛盾,进一步提高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稳定全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我州认真组织实施了、订单定向、帮扶定向、全科转岗、基层卫生人才长、中、短期培养培训等工程。

一是人才招聘和订单定向,我州通过公开招聘、引进等方式为全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招录、引进中专以上人才732人,其中60%服务于基层,为全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的补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过实施村医订单定向培养项目,订单定向培养村医,从2019年开始启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培养项目,定向医学生订单定向生毕业后,分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今年甘南州已招录定向医学生61名,二是由天津医科大、天津中医大学、天津临床医学院定向计划培养500医学本科生,2017年和2018年毕业的66名定向生已全部分配至各县医疗机构服务,2019年毕业的98名定向生正在州人社局办理登记工作。三是继续开展了“特岗”全科医生招录工作,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实施通知》(甘卫发〔2018〕144号)文件要求,今年全州招录25名全科医生,分配到乡镇卫生室工作,目前已全部到岗。四是依托“三支一扶”支医岗位计划,今年为县市卫生院共录25名基层医务人员。五是通过政府积极争取零就业或公益性岗位补充基层卫生人员。目前舟曲县已经将28名医疗卫生专业公益性岗位人员全部充实到卫生计生系统,夏河县也从全县未就业140余名医学类大中专毕业生中选拔34名专业人员聘任到村医岗位。六是改进引进紧缺型人才方式,通过兰州人才市场,引进医学专业紧缺型人才20名,目前已经全部补充到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中,开展工作。七是开辟高层次医疗人才“绿色通道”;多次请示争取州委、州政府研究制定出台高层次紧缺医疗人才晋升中高级职称的措施,解决报酬待遇;落实了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建设,解决了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八是利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加大了高层次和紧缺紧缺型人才薪酬分配力度。

目前我州在卫生专业人才的进入、人才内部专业技术提升、人才待遇、人才结构优化等方面作出了大量的改革和创新,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很大的改进,但由于受历史原因和地域环境的制约,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仍处于相对落后状态,这一现状需要长期的改进和完善,我们将积极的协调多方争取继续做好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我州卫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对卫生事业的发展继续关注。

联 系 人:刘海萍

联系电话:8217050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9月17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