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143
  • 标      题:甘南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政协州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6-27


州林造字〔2019〕272号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

政协州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刘英、刘鹏军、杨永成、王宏林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州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政府帮助解决全州林区群众育苗过剩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林业生态建设和林区民生事业关心与支持!

对于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政府帮助解决全州林区群众育苗过剩问题的提案”符合当前国家、省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相关政策,也非常切合我州实际情况,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在2016年我局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向省州上报了《甘南州林区群众种苗产业发展调研报告》。收到提案后,我局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积极向州委州政府汇报争取,并到省上有关部门进行争取落实。为切实解决群众育苗销售困难,加快国土绿化,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争取落实:一是从省上积极争取加大造林绿化项目投入,2019共争取营造林任务21.51万亩,落实资金4490万元,为逐步解决林区群众育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在编制生态文明小康村绿化方案中积极衔接州生态办将绿化投入提高到每个村20万元(根据村的绿化条件确定);二是争取州委、州政府制定出台了《甘南州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方案》,全州到2020年完成国土绿化70万亩,其中迭部县10万亩。《方案》保障措施明确提出“完善公共财政支持政策,加大国土绿化财政投入力度,县市每年安排生态转移支付资金的20%用于国土绿化。”为解决群众育苗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三是为保障群众育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农牧民脱贫增收,争取州政府制定出台了《甘南州关于支持种苗产业发展化解苗木滞销问题促进群众脱贫增收的意见》,《意见》从取消造林苗木政府采购招投标环节、实行造林直补政策、实行种苗产业精准补助政策、建立完善资金投入长效机制、推行“以育代造,造育结合”的造林方式、鼓励贫困村帮扶单位造林、培育股份制造林合作社等7个政策方面给予了大力扶持。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加大全州营造林项目建设投资力度,逐步解决群众育苗销售困难问题。

再次感谢你们对林区民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6月18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