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141
  • 标      题:甘南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对政协甘南州十四届三次会议一百六十三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6-20

州林政字〔2019〕266号

甘南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对政协甘南州十四届三次会议一百

六十三号提案的答复

梁巴拉、杨四昌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理顺舟曲县林业管理体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甘南作为我省最大的天然林区,生态区位非常重要。林业管理体制问题事关甘南林区森林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与建设,事关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与林区社会和谐稳定。甘南林业现行的地方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和省属白龙江林管局“两张皮”的林业管理体制,对甘南州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舟曲县因林业管理体制不顺所产生的问题,是多年来困扰我州林业改革和发展的问题,也是甘南各级政府和各族群众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喊已久的声音和关注的问题。从1998年到2019年自治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林业部门为了实现甘南林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把理顺甘南林业管理体制,一直在不同的层面、通过各种途径不懈争取。2011年至2015年连续五年,由我局起草州政府又向省政府多次上报了《关于请求依法理顺林业管理体制的请示》,同时,积极组织人员赴省上进行专题汇报衔接和争取。2014年底,俞书记、赵州长就理顺林业管理体制,与省林业厅主要领导进行了衔接沟通,特别是自2015年以来州委、州政府把理顺林业管理体制列入甘南州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十大行动工作中,在进行积极、不懈的努力,今年我州又积极与省林草局有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但截至目前尚无明确的意见答复。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理顺林区管理体制问题,已引起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局领导的重视,但所提问题涉及面大,目标要求高,政策界线很难突破,就当前而言,全面落实该建议难度很大,也不现实。

再次感谢您对甘南林业工作的关心。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6月17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