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119
  • 标      题: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83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9-04

州发改地区〔2019〕370号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83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王琴委员:

您在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舟曲县纳入资源枯竭型城市中央财政支持的建议》(第8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资源枯竭型城市是指当地资源开发进入后期、晚期或末期阶段,其累计采出储量已达到可采储量的70%以上的城市。甘肃一共有白银市、玉门市、兰州红古区3座城市被列为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内。

据舟曲县志记载,“50年代舟曲县境林木覆盖面大,峰峦迭嶂,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湿润,环境幽雅,生态平衡。以后由于大面积开荒、毁林,水土流失严重。”长期以来,对森林的过度砍伐,造成“一江两河”流域森林植被覆盖率由20世纪50年代的50%下降到80年代的29%,生态失去平衡,洪水、滑坡、泥石流灾害频繁,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舟曲县实际情况,州发改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从2015年开始,州发改委连续向省发改委上报了将《舟曲县纳入资源枯竭型城市建设计划的报告》,申请将舟曲县列入资源枯竭型城市予以支持。同时在省人代会期间都提了该提案。由于审批审查权限在国家,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枯竭型城市名单。截止目前该项工作还未得到国家、省上的批复。州发改委将继续加强衔接,积极汇报,力争将舟曲县纳入资源枯竭型城市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感谢您对甘南州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我州的经济工作,多为甘南经济发展的发展建言献策。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