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116
  • 标      题: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73号代表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9-05

州发改农经〔2019〕429号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73号代表提案的答复

 

杨小强代表:

你在州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以电代薪”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州生态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以电代薪”项目的建议》非常切合州委州政府“五大生态”建

设的实际,对此我们高度重视。

迭部县地处白龙江中游,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属于高原亚温带湿润大陆性气候,长冬无夏,春秋相连,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雨水较多而分布不均,春季多风少雨,秋季阴雨绵绵,年平均气温7.5℃,平均无霜期为134天,年平均降水量553 .1毫米。

我委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十二五”期间,实施了“以电代薪”项目。“十三五”规划中未列入“以电代薪”项目。我们通过实施光伏扶贫,增加农牧民收入,以解决“以电代薪”的费用问题。2019年通过对口支援资金下达迭部县800万元用于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该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并网发电。

今后我委将一如既往,积极衔接协调国家及省发改委,加大“以电代薪”项目的争取力度,提高生态补偿和有效利用率,并发挥效益。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29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