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114
  • 标      题: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 会议第25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8-06

州发改地区〔2019〕369号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

会议第25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李俊代表:

您在州人大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舟曲暴洪灾害恢复重建给予帮助支持的建议》(第1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4月4日至8月23日9时,甘南州8县市先后遭受了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舟曲尤为严重,灾害造成全州131156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因灾失踪1人,因灾受伤8人,紧急转移安置199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498.91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6323.02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998.50公顷,草场受灾面积381.63公顷,毁坏耕地面积53.33公顷,因灾死亡牲畜360头(只),因灾倒塌房屋25户108间,严重损坏房屋111户421间,一般损坏房屋553户1618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66亿元。

灾情发生后,省、州、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舟曲现场一线指挥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紧急成立了由省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7.10”暴洪救灾指挥部。省、州减灾委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防灾减灾各成员单位根据应急预案职责及时开展了各自工作,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同时,根据省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紧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通知》(甘重建办发〔2018〕6号)文件精神,州委、州政府在舟曲县召开了全州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启动工作会议,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工作。州发改委根据甘南暴洪灾害受损的实际情况,依据州直部门专项规划及县市规划,编制完成了《全州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规划分七大类140项,估算总投资35.35亿元,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18.81亿元,省级财政资金3.65亿元,车购税11.31亿元,企业自筹1.51亿元,地方自筹0.07亿元。舟曲县投资22.7亿元。

规划编制完成后甘南州重建办公室以州重建发[2018]1号文件上报了《甘南州暴洪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但根据省灾后重建领导小组文件精神,要求州人民政府审查批复灾后重建规划并组织实施,由于甘南州受灾严重,尤其舟曲县更为严重,社会关注面大,灾后重建任务重。鉴于甘南灾情的特殊性、严重性,加之甘南州财力困难,如州上批复后,州上各部门去省上各厅局协调争取存在难度,最后将导致规划无法落实,给灾区人民无法交待。为了确保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让规划顺利实施,让灾后重建取得胜利。经州政府研究,恳请省上批复《甘南州暴洪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但截止目前省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未批复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灾害发生后通过州发改委共争取到省发改委资金1900万元。资金已下达到县市。其中抢险救灾资金400万元,舟曲县300万元;防洪河堤资金1500万元,舟曲县600万元。

感谢您对甘南州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我州的经济工作。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25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