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105
  • 标      题: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7-09

州水务字〔2019〕271号

甘南州水务局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敏海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水域环境治理的提案”已由州政府转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已全面建立了覆盖域内江河湖泊的河湖长制,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有力维护了河湖生命健康,有效促进了水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各级河长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开展巡河活动,结合各专项行动,有力开展了河湖采砂整治、甘南境内水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专项行动,为保护水域环境做出了积极努力。全州境内正常运行水电站已全部完成生态引泄流量设施安装工作,完成最小下泄流量数据采集、传输和信息系统建设。

2018年以来,全州共取缔非法采砂场153处,发现河湖“四乱”问题63个,已整改41个,其余问题将于今年7月底前完成。同时,各县市均已制定出台了《河道采砂规划》,进一步规范了河道采砂行为。集中疏浚河道104.3公里,整顿规范入河排污口10处,设置围栏及环境保护宣传警示牌102处,清理河道、库区漂浮物及一般生活垃圾和工业固体废物36.8吨,基本遏制了河道内乱采滥挖、乱堆乱弃行为,消除了主要河道内的污染和防洪隐患,恢复了河道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的颜值和品位。

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对水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甘南州水务局

2019年6月28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