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080
  • 标      题: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5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8-16

州财复字〔2019〕2号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5号提案的答复


杨俊生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求情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取消县级配套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1年起,省直管县财政管理体制开始在全州全面推行。在省直管县财政管理体制下,各县市财力核定、转移支付测算及分配等权限均由省财政厅主导,州级财政不直接参与各县财力核定及转移支付测算分配等工作。

 近年来,为缓解地方财政困难,我局积极汇报争取,力争上级加大对我州转移支付补助力度,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迭部县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61763万元,2018年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71969万元,较上年增长16.52%,增加10206万元。2019年上半年,省财政厅下达迭部县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78577万元,已经超出2018年全年补助数6608万元,有效缓解了迭部县财政困难。

 今年上半年,我局对全州各县市“三保”支出保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专项核查。根据核查情况看,迭部县2019年可用财力60346万元,其中保工资支出需求42505万元,保运转支出3047万元,保基本民生2819万元,合计“三保”支出48371万元,完全能够保障县级“三保”支出需求。还请你县充分发挥支出标准在预算编制和管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完善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体系,适当提高支出定额标准,压减工作经费、业务费等“小专项”,提高预算编制的公平性、规范性。

关于你提出的“取消各类项目的县级配套资金”的建议,目前财政部门正在进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我州州与县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改革也正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制定出台,待改革完成后,属于省州承担的事项将由省州筹措资金予以安排,属于县级自己承担的事项,由县级自筹解决。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发挥衔接沟通、协调指导职能,把握政策机遇,协助迭部县做好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补助的汇报争取工作,努力为迭部县争取更多的财政转移支付补助资金。

感谢你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孙小辉联系电话:0941-8225101)

甘南州财政局

2019年8月8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