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191203-000535-407
  • 标      题: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43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8-12-17

州发改办发(2018)543号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43号提案的答复

马炳宏、陈海周、敏义龙委员:

你们在州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临潭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投入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加大对临潭县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十二五”期间我委通过积极争取,已落实临潭县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6804,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4789万元。包括:临潭县广电综合业务楼、临潭县乡镇综合文化站、临潭县图书馆、临潭县文化馆、临潭县博物馆、临潭县新城镇保护设施建设、临潭县冶力关景区冶木峡生态旅游公司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临潭县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十三五”截至目前已落实临潭县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个,下达总投资27695万元,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22400万元。包括:临潭县城关镇青崖村旅游富民工程、甘肃临潭冶力关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利用设施建设、冶力关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临潭县牛头城遗址维修保护项目、临潭县冶力关黄龙山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临潭县古战乡古战村文化活动室广场建设、临潭县洮州卫城修缮与保护建设、临潭县东明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以上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景区道路、游步道、栈道、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观景台、停车场、自驾车营地以及景区标识系统、环卫系统、应急救护设施、景区智能监管系统等附属设施建设。

同时,临潭县G248至冶力关旅游景区连接公路工程已到位省级补助资金5000万元,该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4.02亿元,全长24.6公里,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2.05亿元。完成的工程量为: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98 %,防护工程完成92 %,排水工程完成62 %;涵洞工程完成801.92m,占总量的 62 %;路面铺筑底基层12.27 公里,占总量的49.7 %,基层12.27公里,占总量的49.7 %,下面层12.27公里,占总量的 49.7 %,上面层11.86公里,占总量的48.1%;交安工程完成12.3%。该工程项目是冶力关4A级旅游景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各景区与区域干线公路连通的主要通道,该项目的建成对促进临潭县旅游业发展、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加强民族团结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今后,对于临潭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我们将继续按年度计划积极争取落实。同时,也请你们通过交通部门加大景区连接道路的项目资金争取力度。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20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