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州政府办公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引领着力打造“六个机关”

发布日期:2019-10-22 15:45:56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府办公室结合工作特点,抓住重点对准目标,坚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高效务实的服务态度、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标准,以提升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协调服务能力为重点,着力打造“六个机关”,推动 “三服务” 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一、坚持忠诚为首,着力打造政治上的先进机关。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紧密联系办公室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力使办公室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基层基础。把办公室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为打造政治上先进机关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从源头上保持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做好“三服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三是强化大局意识。以焦裕禄、王万青、八步沙“六老汉”等先进模范为标杆,坚持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到以大局为先、以大局为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二、坚持服务为本,着力打造业务上的效能机关。在参谋服务方面,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谋一步、谋深一层,积极提出有针对、可操作的建言献策,为州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在综合协调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对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要接待等事项都做到统筹安排,有序运转,严谨规范。特别是今年配合省上成功举办了“一会一节”开幕式,为宣传甘南、展示甘南、发展甘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以文辅政方面,主动发挥“外脑”“智囊”作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了解外情、把握内情,积极从领导的角度、全局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和处理问题,根据领导意图起草有深度、有质量、有水平的文件讲话,做好领导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使领导决策部署紧贴党和国家最新要求。在督查落实方面,进一步整合督查资源,改进督查方式,健全督查机制,集中开展全州重点工作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业项目专项督查活动,协调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有力推动了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在服务保障方面,不断加强文电服务、后勤保障、机要密码、档案管理、安全保密、发展研究等工作,努力做到高质量办文、高水平办会、高效能办事,为州政府高效运转提供有力支撑。

三、坚持创新为源,着力打造工作上的活力机关。在健全机制上,一是办公室班子成员对口服务州政府班子成员,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精准;二是适时与州委办、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联系通报相关情况,在协调联动、衔接配合上做到更加科学有效;三是建立州直部门和县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工作联系电子平台,强化县市、部门之间的即时联系和协作。在推动工作上,通过每周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和研讨交流等形式,鼓励干部发表个人见解,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凝聚各方智慧,着力提高出谋划策、综合协调、信息处理、快速反应、督查落实、安全保密、经济社会服务和运行保障能力。强化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工作交流,查找存在问题,推动互促互进,促进办公室各项服务工作务实高效。

四、坚持拼搏为荣,着力打造执行上的高效机关。一方面,注重培养干部爱岗敬业的事业心。无论是办文办会办事,还是综合协调、督查落实、后勤保障,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四勤、三快、两及时”。“四勤”就是勤动脑、勤动眼、勤动手、勤动腿,以勤补拙、熟能生巧;“三快”就是反应快、行动快、落实快;“两及时”就是请示及时、汇报及时。通过强化事业心,使干部们在责任面前不推卸,困难面前不退缩,成绩面前不自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另一方面,注重培养干部敢于担当责任心。按照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安排部署,我们确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重点任务,大力推行工作纪律“零触犯”、工作程序“零疏忽”、工作时限“零延误”、工作质量“零差错”,极大地调动起了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拼搏精神,推动了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

五、坚持奉献为美,着力打造作风上的表率机关。一是大力倡导比奉献、比吃苦的精神。针对办公室工作经常加班等情况,提倡干部要具有无私奉献的平常心,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忙碌中享受生活,在艰辛中体验快乐。在脱贫攻坚帮扶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帮扶点舟曲县曲高纳镇岔吾古村和拉尕村,开展慰问和蹲点帮扶,先后协调实施了村委会办公阵地建设、拉尕幼儿园建设、村组道路暨大桥改造提升和花椒基地建设等一批惠民富民项目,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好评。二是大力倡导执行第一、落实为重的精神。我们坚持“日事日毕”、工作不过夜,对各项任务抢字当头、只争朝夕,对定下来的事情说干就干、立说立行,对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通过过硬的作风树立起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形象。三是大力倡导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干部问责制度,重点对办文、办会、办事方面出现的差错进行问责,促使每一名干部牢固树立“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 的服务意识,形成了“高、实、快、严、细”的机关作风。

六、坚持自律为基,着力打造廉洁上的过硬机关。始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使办公室反腐倡廉建设实现了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坚持用正面典型感召、激励干部,用反面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干部,真正使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防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评议考核标准,使办公室干部真正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操守上守住底线、行为上不碰高压线,时时处处展现出州政府办公室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