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第19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19-08-05 10:51:23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交办情况

7月31日,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向我州移交第19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1件,涉及甘南州舟曲县。

  • 受理编号1344号:“(1)舟曲县北街村泉城家园2号楼楼下从味遇见KTV营业期间唱歌、音响噪音严重扰民;(2)舟曲县北街村泉城家园小区门口堆放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且市民在此随处大小便,臭味扰民”。

经核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1. 信访投诉件中“舟曲县北街村泉城家园2号楼楼下从味遇见KTV营业期间唱歌、音响噪音严重扰民”问题属实。

泉城家园2号楼是以商业和居住为主的混合型商业开发楼房,地上1—3层为商铺,4—18层为居民居住用房,该楼房自建成以来因分配铺面纠纷等原因未进行招商经营,长期处于闲置状态。群众反映的“从味遇见KTV”实际为“从味遇见PTV”,位于泉城家园2号楼地下1层,经营占地面积为800平方米,于2019年4月17日在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登记注册,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社会信用统一代码为92623023MA747TBQ3U,经营范围主要为餐饮服务等娱乐活动,未办理其他相关手续。“从味遇见PTV”与楼上住户相隔3层,其经营场所15间包厢内安装了双层隔音门,采取包厢墙内部安装隔音石膏板、控制音响音量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2019年7月26日,舟曲县“从味遇见PTV”与陇南市凯信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将在8月11日前完成现场检测。现场核查中,“从味遇见PTV”负责人与该公司及时协调,将检测时间提前到8月2日至5日进行现场检测,并主动要求检测公司对重点噪声部位进行检测排查,进一步进行整改,保障噪声排放降到最低。2019年7月31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舟文改字〔2019〕第02号),作出停业整顿三个月的处罚,责令其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2)信访投诉件中“舟曲县北街村泉城家园小区门口堆放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且市民在此随处大小便,臭味扰民”问题属实。

2017年9月,由舟曲县住建、文广、执法、国土、公安、城关镇等单位组成专项整治组,对舟曲县北街村处乱搭乱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违建项目拆除后,拆迁对象在垃圾清运过程中百般阻挠,导致垃圾清运工作未能按期完成。2019年7月31日,县综合管理执法局对林森物业公司下发限时交办单,责令其立即整改。8月1日上午,县综合管理执法局协同城关镇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取得了工作支持。舟曲县组织执法人员13名、租用挖掘机1台、农用车三轮车3辆,对舟曲县北街村泉城家园小区门口堆放的约20余方建筑垃圾及微量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整治。经过6小时的集中清理整治,共清理建筑垃圾土方40三轮车。舟曲县北街村泉城家园小区门口堆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问题得到彻底整治,有效改善了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

办理情况

2019年7月31日17时,我州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收到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转办的第19批信访投诉问题,州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对交办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立即转办舟曲县党委和政府,同时第一时间派出现场核查组分别到达涉事现场开展核查督办工作。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做好现场执法文书记录,及时搜集相关印证资料。

办理结果

目前,舟曲县办结了此信访投诉问题并完成整改。下一步,舟曲县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将群众反映地段作为重点日常巡查监管区域,采取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的方式,防止各类环境问题反弹,巩固整治成效,全面保障城区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