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白云深处人家好

发布日期:2020-10-27 09:25:22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远望白云村,依山而建的榻板房鳞次栉比,在秋日多彩的林木衬托下,呈现一派美妙的乡村山水风光。

白云村隶属迭部县电尕镇更古村委会,位于迭部县城以东16公里处,与白龙江林业管理局迭部生态建设局隔江相望。

横跨白龙江的一座藏式吊桥有个很接地气的名称——“利民桥”,始建于1987年,是当时白龙江林管局为了方便白云村群众出行修建的,2018年进行了提升改造,如今成了网红打卡地,许多年轻人慕名前来拍摄打卡。

白云村有着千年古树群,每年吸引大量的美术爱好者来这里写生。这里有甘肃省长得最高的古树,这棵树也被收录在《甘肃林业史话》中,品种为古小叶杨,高达48.2米,树龄有1200余年。这棵古树也见证了白云村的沧海桑田、历史变迁。

迭部有着灵动活泼的绿色神韵,全境森林覆盖率达64%,植被覆盖率88.46%,白云村也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理念,这也是迭部县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见证。

白云村作为生态文明小康村,在2020年又被列为全州“一十百千万”工程的文化旅游专业村,以重点突现本地民俗风情为主题,对村内的基础设施再次改造升级。如今的白云村,全村32户人家都住上了砖混结构的“藏式小洋楼”,走进白云,村容整洁了,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群众都翘起大拇指说:“是党的富民政策把我们引上了旅游路、生态路、致富路。”(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