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小牧屋”带动“大经济”

发布日期:2020-06-05 09:02:4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初夏的羚城,小草才刚刚探出脑袋,微寒的天气没有阻挡村民们增收致富的热情,位于合作市佐盖多玛乡新寺村的“生态帐篷城”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

新寺村一直以传统养殖业和畜产品加工销售为主导产业,产业结构单一、发展滞后,劳动力素质整体偏低,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经济发展,作为村党支部副书记,贡去乎东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依托冶力关大景区,合冶公路沿线旅游人数不断增多,旅游业的迅速发展让贡去乎东支看到了新的商机,他的想法也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8年,新寺村修建了一处藏家乐“小牧屋”,对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进行承包经营,每年为村集体创收5万元,还吸收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看着旅游产业发展的越来越好,贡去乎东支又带领村民成立了新寺村旅游产业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大家推举他做理事长,全村110户群众全部入社。村集体经济的蓬勃发展,提高了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也让村民的钱包鼓了起来。

2019年,新寺村通过藏家乐“小牧屋”、光伏发电、集体牧场等产业,集体经济收入超过30万元,全村走出了一条可持续的脱贫致富之路。就在这一年,新寺村实现全面脱贫。

“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的“小牧屋”生意兴隆,农畜产品也卖的不错,大家在自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了。我们规划着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的更有品位,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让大家的日子过的更红火。”贡去乎东支满怀信心地说。

一业兴,百业旺。新寺村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盘活了全乡的旅游资源,佐盖多玛乡乡长尕藏加告诉记者,合冶公路开通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也带动了沿线的经济发展。去年,全乡修建了4处“小牧屋”,收入可观,极大地提振了群众的信心,今年正在修建3处“生态帐篷城”,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让群众真正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光有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