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专题专栏

昔日贫困村 如今新景象

发布日期:2020-05-27 09:41:38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毗邻临夏的夏河曲奥乡香告村是内地通往甘南的北大门,近年来以休闲、度假、观光、采风为主打,展示甘南第一村、进藏北大门的独特地理区位、生态环境优势和人文特点,展现甘南藏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奋力建设产业旺、环境美、生态富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在阿木去乎镇安果村,一座座用张拉膜材质做成的新式帐篷与草原雪山遥相辉映,彰显现代风格又融入了藏族元素,观摩团成员纷纷称赞。帐篷里,简约大方的沙发桌椅和开放式的前台设计,更让大家耳目一新,观摩团成员你点一份咖啡,他来一点藏餐,好不惬意。

一个从前贫穷落后“脏乱差”的村庄如何蜕变成如今的特色旅游藏寨,还要从2018年说起。黑力宁巴自然村被州县确定为生态文明小康村和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后,高起点编制规划、高标准改造,如今,黑力宁巴村乡村集市、民宿射箭场、黑牦牛帐篷营地和儿童乐园前面的商业区已开业,重点经营餐饮、土特产、非遗手工艺制作、民宿等旅游业态。(记者 马保真 高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