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新春走基层】夏河:当好交通先行官 畅通便捷富民路

发布日期:2023-01-28 10:13:55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夏河县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树牢“建好一条公路、带动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沟通协调,把握政策机遇、争取资金支持,强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题,促进了夏河及周边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互联互通互惠,有力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别是夏河机场自2013年8月19日建成通航以来,已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66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516.8吨,飞机起降11158架次。随着S38王夏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实现了我县民航运输和高速公路从无到有的突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内生动力。

交通出行,一头牵系民生冷暖,一头连着经济命脉。近年来,夏河县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铺筑了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振兴路与幸福路,搭建了一座座“连心桥”“民心桥”“暖心桥”,全县14个乡镇全部铺设了沥青路,所有建制村铺设硬化路,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支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交通运输网络,提升了村组末梢服务能力,让全县各族人民出行更安全、便捷。

截至目前,累计投资3.25亿元,完成农村公路铺设845.7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8座、农村公路安全保护工程715.3公里,管养公路总里程达2222.113公里,为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来源:夏河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