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临潭全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

发布日期:2022-11-07 11:56:0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张彩霞 访问量:

近年来,临潭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紧紧立足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和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核心区,举全县之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

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深化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和农村“五乱”等问题整治,持续推进城乡美化绿化,河湖长制全面落实,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巩固。

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23个,划定禁牧区37万亩,草畜平衡区39万亩,农作物秸秆循环利用率达77%,农村户厕改造2.8万户,创建清洁村庄110个。改良、治理草原29.96万亩,治理草原鼠害30万亩。

2021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全县造林绿化3.1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2.07%。昔日脏乱不堪的“干戈河”蝶变清水渠,洮河临潭段、冶木河、羊沙河等十条河流蜿蜒流淌、年均水质稳定达标。

如今的洮州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日益成为全县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