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夏河:绘草原秋收好“丰景”

发布日期:2022-10-17 10:44:38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深秋的清晨透着微微的清寒,虽少了夏日般的绚丽,却多了份丰收的喜悦。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院内,一辆辆满载牛羊的货车正缓缓驶入,跟随而来的是各乡镇的牧民群众。

入秋以来,夏河县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抢抓出栏黄金期,助力畜牧业“秋收”,有效减轻饲草料储备和牧场的压力,保护好牧民的切身利益。

“我已经连续十几年把牛羊卖给安多集团了,今天又拉来了40头牛,这里不仅离甘加近,而且价格也很合理。”甘加镇哇代村村民完玛才旦说。

在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进行肉羊加工,屠宰、分割、包装,加工好的羊肉被源源不断地运往冷库。作为夏河县现代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有全自动化肉品精分割线四条,可单日屠宰加工200头牦牛、1000只藏羊,年生产能力达到1万吨以上并配有仓储能力达1万吨的冷仓。

“近年来,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推行“公司+合作社+农牧户”产业发展模式,结合草畜平衡补奖政策,通过政府发放补贴、企业执行最低保护价等惠民措施为广大牧民群众提供便利,同时畅通收购热线、积极上门收购,解决出栏难的问题。今后,我们将继续为广大牧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及帮助,全力打造中国青藏高原有机生态肉品加工供应基地,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安多集团夏河食品公司副经理、牛羊收购询价组组长李志平这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