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总投资300亿元!玛曲引资建设光储一体化能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02 08:43:3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杨平 访问量:

11月30日下午,玛曲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水电顾问公司)在兰州举行了玛曲县光储一体化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

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双方将在未来9年内着力打造以新能源为基础,总装机规模为720万kW的玛曲县光储一体化能源基地项目,包括抽水蓄能项目120万kW,光伏发电项目600万kW,总投资约300亿元。

据了解,首批光伏发电项目24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90亿元,建设期将为玛曲县贡献税收约5亿元,运营期每年贡献税收约2.5亿元。整个能源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当地人员就业600人以上,年贡献税收约6亿元。

自今年9月份玛曲县人民政府与水电顾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加强沟通,全力推动地企合作,在促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大绿色能源互联体系开发,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共识。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主要从事水电和新能源等发电项目的勘测、设计、咨询、监理、审查、评估、安全鉴定、竣工验收、施工、项目管理、总承包及相关技术和中介业务,以及河流(河段)水电规划,水电工程、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的开发、投资、经营和管理等业务。

中国水电顾问公司相关负责人,湖南中天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玛曲县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