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舟曲:构建河道生态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11-26 11:14:53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何柄江 访问量:

近年来,舟曲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力构建河道生态新格局,为打造“五无甘南·美丽舟曲”新名片保驾护航,把舟曲建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家园。

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任总督导、总河长,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总调度、总河长,县委副书记、各副县长任河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专设了县河长制办公室,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5名骨干专项负责此项工作。及时组织召开总河长会议暨部门联席会议、总河长暨工作月推进会议、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等重要会议,明确了目标工作责任,靠实了相关责任。

全县各级河长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结合开展“美丽舟曲”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河湖日常监管常态巡查机制,重点推进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改,切实保护好舟曲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

舟曲县坚持县乡村“三级齐抓共管,多方强力联动,主体全力整改”的工作模式。结合“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创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河道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占乱围等现象明显减少,河道管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