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尼傲乡:黑木耳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1-08-30 09:35:59 文章来源: 作者:虎永康 访问量:

近年来,迭部县充分利用尼傲乡地理环境等资源优势,由村党支部引导群众流转土地75.23亩,采取村企联建的方式,合理布局,统筹规划,与陇南康县康垚公司合作,建设迭部县尼傲黑木耳种植基地,增加群众收入。

“开始谋划的时候,群众持怀疑态度。为此,尼傲乡党委主要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积极动员,并动员副支书、副主任和党员户先行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和分红协议,先行支付第一年土地租金。就这样,从村干到党员、从党员到群众完成了土地流转工作。”尼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英喜说。

据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标准进行生产,现已带动周边群众120余人就业,计划年产黑木耳70吨,预计可以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540万,净利润120万元。黑木耳种植在推动食用菌生产向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方向发展的同时,逐渐成为乡村振兴和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迭部农业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