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8-11 14:59:44 文章来源:州人社局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局机关党总支安排,8月10日下午,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浩旭同志到会并点评。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通报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党员聚焦主题深刻剖析,同时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现场开诚布公提意见,举例说明问题,使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锋思想、凝聚共识、共聚合力的目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辣味十足。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前,支部委员会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教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前,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大家畅谈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起到了共同学习、交流提高的作用。在此基础上,支部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形成支部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了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浩旭同志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和党员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支部和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及整改建议进行了点评总结。王浩旭同志指出:“第三支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党建促业务,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理论精神落到实处,转化到最基层的工作中。二要抓好问题整改。支部和党员会后要立即梳理问题进行整改,明确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三要继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人社窗口单位服务意识,提高社会保险经办大厅服务能力,加大各项社会保险惠民政策宣传力度,简化参保单位及个人办事程序,以便民利民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后,第三支部书记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和党员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提出的点评意见做了表态发言,一是端正心态,虚心接受批评。二是立即拿出行动,坚决整改到位。三是保持干劲,努力干好工作。下一步,第三支部将立足本职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积极进取,率先垂范,把工作安排好,把任务完成好,尤其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实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以整改成效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