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舟曲:聚焦“全域美丽” 打造城乡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1-06-04 09:06:54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姚剑 闵贵平 访问量:

近年来,舟曲抢占生态文明建设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全面加快建设“一十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文化旅游步伐,全力打造生态美、自然美、环境美的“全域美丽”新舟曲。

走进荣获“全国文明村镇”“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等多项殊荣的大川镇土桥子村,独具魅力的风土民情,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在素有“藏乡小江南·国学第一村”之称的岭坝村,随处可见古树、灰陶,这里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红瓦石墙美丽新农村。城马村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小娟同志的故乡,也是多元化旅游专业村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村,这里充分挖掘人文特色,建设了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生态田园城马。精致靓丽的石头墙,独具特色的民居,平坦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景观带,是各皂坝村的典型特征,这里集餐饮、民宿、休闲为一体,真正让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源泉。

近年来,舟曲县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努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共同为荒山披上绿衣。与此同时,舟曲县纵深推进“五无甘南 美丽舟曲”建设,不断加强环境治理、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景点服务,举办旅游文化节、保护和展示特色服饰和民间戏等一系列举措给舟曲乡村旅游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如今的舟曲,生态环保理念已镌刻在青山绿水间,文明新风已植根于群众心间,村风文明、民风淳朴,街头巷尾欢声笑语,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庭院内外瓜果飘香,“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