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周克加:“我要带领大家继续往前走”

发布日期:2021-06-01 16:58:5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被誉为“甘南第一村”的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有一个村民们赞不绝口的人,他就是“甘肃省劳动模范”、曲奥乡香告村委会主任——周克加。

为推动全村经济发展,周克加积极动员群众兴办藏家乐,并以身作则对自家房屋进行修缮,经营藏家乐,做“吃螃蟹”的第一人。在他的带动下,周边34户农牧户积极效仿,经济收入得到了增长。

周克加以藏家乐为平台,投资180多万元开办了青稞酒酿造厂。走进土门关青稞酒厂,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酒香,周克加身穿白大褂在酒厂忙碌。为保证每个环节都不出差错,周克加亲自把关,做到了事无巨细。

“曲奥乡群众历来就有酿造青稞酒的传统习惯,为了把这一产业发扬光大,我成立注册了甘南迎宾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吸纳了周边29户村民,30余人到厂里就业,用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当地青稞,酿造出高品质的青稞酒,目前年产量达到200吨。下一步,我将继续把酿酒产业发展壮大。”周克加说。

“我以前的生活状态就是种庄稼,做家务,围着孩子和灶台转,没有其它经济来源。但自从来到青稞酒厂上班,就有了稳定的收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还能照顾到孩子。”香告村村民卓玛草高兴地说。

在群众眼中,周克加是一名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对工作特别认真负责的人,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他都会很快地解决落实,绝不拖泥带水。周克加遵循“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本村矛盾不出村”的原则,近年来成功调节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周克加说:“党和政府给了我这样一个岗位,就是对我的信任。我还要带领大家继续往前走,把企业做大做强,再创辉煌,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