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合作市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09:22:09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合作市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情暖老人心”活动,为全市城乡特困供养老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中,对全市182名城乡特困供养老人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了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并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近30万元的煤炭、棉衣、外套、保暖衣、棉被、褥子、床上用品等过冬物资,鼓励他们热爱生活、安享晚年。

去年以来,合作市将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年补助标准提高到5226元,并将照料护理标准按照其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三种情形,分别以不低于每人每年1200元、2400元、36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全年发放农村特困供养资金106万余元。指导乡镇与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亲友或村(居)民委员会签订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委托其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提供日常看护、生活照料、住院陪护等服务。同时,建立健全乡镇领导和包村干部走访探视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制度,确保每月至少走访探视1次,并建立走访探视登记制度,加强对协议履行情况的监督,督促约定服务事项落实到位,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在精神上得到慰藉,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何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