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甘南州中心支行关于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01 08:27:4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更好满足公众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剩余部分面向公众兑换。现将甘南州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余量兑换的普通纪念币品种

本次开展兑换的普通纪念币为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剩余部分(以下简称“2020贺岁币”、“建党币”、“冬奥币”、“2022贺岁币”、“冬奥钞”)。包括人民银行发行库未出库部分和已出库至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库未兑换部分,不含已兑出再回存部分。

二、承担余量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中国建设银行甘南分行承担2020贺岁币兑换工作。中国建设银行甘南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南州分行承担建党币兑换工作。中国工商银行甘南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南州分行承担冬奥币兑换工作。中国工商银行甘南分行承担2022贺岁币兑换工作。中国工商银行甘南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南州分行承担冬奥钞兑换工作。

甘南州承办银行、品种及分配数量详见附件。

三、余量兑换时间安排

余量集中兑换开始时间2022年9月5日,结束时间2022年11月20日。各品种普通纪念币先到先得,兑完为止。如集中兑换期结束后还有剩余,承办银行将采取主办网点延期兑换的方式继续开展兑换,在2022年11月底前结束,具体信息以各承办银行官方网站公告为准。

(一)公众个人兑换期。2022年9月5日至10月4日为公众个人兑换期,承办银行网点只办理公众个人兑换。

(二)公众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2022年10月5日至11月20日,如普通纪念币还有剩余,承办银行网点同时接收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四、余量兑换方式

甘南州余量兑换全部采取现场排队登记身份信息后兑换的方式。公众可在兑换期内前往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业务。各承办银行做好现场的组织管理,确保安全有序。

五、兑换限额和证件要求

个人办理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每个品种、每个限额20枚(张、套)。冬奥币、冬奥钞按套进行兑换。公众如代他人办理兑换,需持代领人和被代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单位团体办理兑换需向承办银行网点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单位团体兑换是否限量及限制数量由承办银行根据兑换品种剩余数量、实际需求等情况确定。如单位团体兑换数量超过其提交申请的承办银行网点剩余数量,可按照该网点剩余数量办理兑换。如其他网点还有剩余,也可从其他网点调剂办理兑换。在办理单位团体兑换时需出示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并将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和办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留存。

投诉电话:0941-8250035

中国人民银行甘南州中心支行

2022年9月1日



附件1:

甘南州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

                                              单位:枚

网点名称

分配数量

中国建设银行甘南分行营业室

6000

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支行

6000

12000

 

附件2

甘南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

                                                单位:枚

网点名称

分配数量

中国建设银行甘南分行营业室

18450

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支行

1800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南州分行营业部

6865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市知合玛路营业所

6700

50015


附件3

甘南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

                                                  单位:套

网点名称

分配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甘南分行营业室

200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南州分行营业部

556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市知合玛路营业所

500

3056

 

附件4

甘南州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

                                                    单位:枚

网点名称

分配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甘南分行营业室

8708

8708

附件5:

甘南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兑换网点及分配数量

                                                    单位:套

网点名称

分配数量

中国工商银行甘南分行营业室

20000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南州分行营业部

3509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市知合玛路营业所

3400

269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