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五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24 15:36:27 文章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访问量: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第二轮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编号5,第五项:绿色发展约束性指标落不下去。《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是全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包含资源环境10方面16项约束性指标,本应刚性要求,但一些市州出台的规划纲要却打折扣,资源环境类约束性指标内容普遍存在缺项漏项或降低标准的问题。其中庆阳、张掖、甘南等市州缺项漏项严重,庆阳市甚至将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比例等约束性指标擅自调整为预期性指标。

整改目标:强化绿色发展各项指标的刚性约束作用,健全资源环境类约束性指标考核体系,严把政策关、投资关和生态环境保护关,科学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关系,全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有效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持续加强、长期坚持

责任单位:州、县市委和政府

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对照《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包含资源环境10个方面16项约束性指标和《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中提出的16项约束性指标,以及全州“十三五”编制的45个专项规划,相关科室按照职责对接州直有关部门,对照规划内容查漏补缺,对标对表,逐一完善,各相关州直部门已对2015-2019年以来的各项约束性指标进行核算,截止目前各项指标已达到目标进度。

二是按照州委、州政府印发的《甘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及时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政策研究组、基础设施建设组、社会事业组、产业发展组4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在编制全州“十四五”专项规划时,健全完善绿色发展的约束性指标,继续强化健全资源环境类约束性指标考核体系,全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有效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整改结论:已整改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9日,共5天。

受理部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8210815

联系地址:合作市当周南街117号甘南州生态环境局510室



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