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时强调 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在实干担当中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发布日期:2023-10-13 08:22:4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1日至12日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协作帮扶、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真抓实干接续奋斗,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持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突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用好协作帮扶力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在舟曲县第一中学、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舟曲县人民医院和立节镇杰迪村,任振鹤实地了解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帮扶干部、教师、医生,并同他们深入交流,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年来,协作省市和中央单位依甘肃所需、尽自己所能,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了我们极大帮助支持,既要感恩于心,更要回报于行。要主动加强与协作省市和帮扶单位衔接沟通,科学谋划提出需求和项目,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引进的项目建设好、援助的资金使用好。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精准对接、深度合作,既要优势互补、发展牵手,从单向“输血”到双向协作,也要观念互通、作风互鉴,把好的理念、经验、模式学到手,最大限度发挥帮扶项目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关心爱护帮扶干部,用好这笔宝贵财富,身心上多照顾、工作上多支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山海情”更浓,让“一家人”更亲。

在舟曲县大川镇两河口生态及地灾搬迁安置点,任振鹤认真听取搬迁工作规划和进展情况介绍,走进零玖肆壹纺织品公司了解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情况,并来到群众家中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坚持把生态及地灾搬迁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有机结合,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生活好、能融入”的要求做好“下半篇文章”,结合企业用工项目和岗位需求等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培训,让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持续增收。要认真落实搬迁政策,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对符合搬迁要求、搬迁意愿强烈的群众,要分时序、有计划地尽早组织搬迁,努力让更多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调研途中,任振鹤还瞻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

张伟文参加。(记者金鑫 盛学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