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舟曲县2.8万亩花椒迎来采摘期

发布日期:2023-07-20 15:26:0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本报舟曲讯 日前,舟曲县2.8万亩六月梅花椒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火红的花椒树漫山遍野,六月梅花椒挂满枝头,散发着清香。椒农穿梭其间采收、搬运、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趁着晴好天气,舟曲县巴藏镇前北山各峪水地村椒农马成德家迎来了忙碌的花椒采收时节,这些日子一家人早出晚归,忙碌在椒园。“今年的花椒丰收了,颜色好产量也高,颗粒大还饱满。”看着满树串串花椒,马成德不禁喜上眉梢。

近年来,舟曲县依托独特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发展绿色生态特色种植业,建立绿色“舟曲六月梅花椒育苗基地”和5个示范基地,随着花椒种植科技研究步伐的加快,舟曲绿色花椒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做足“舟曲花椒”文章,提升舟曲乡村振兴“软实力”,打响“世界花椒之乡”品牌,催生生态产业“硬资源”,将对舟曲县域经济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加强基地、示范点的技术指导,利用奖补资金,在全县开展花椒种植技术推广和指导,采取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销售,促进花椒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保证了群众年底分红,增加了农民收入,全县现有花椒管理技术得到全面提升,绿色、有机花椒产品率达80%以上。今年舟曲县共种植舟曲六月梅花椒2.8万亩,产量可以达到950吨产值达到9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