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1 09:34:30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安委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要求,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及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和专家“会诊”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4月24日至28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聘请相关专家,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卓尼县、临潭县、夏河县,对非煤矿山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专家“会诊”。

执法检查组会同专家组先后深入卓尼扎西根德砂石料建材开发有限公司、卓尼县腾升石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卓尼县鑫洮石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采取“执法+普法”同步的工作模式,对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详细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问题较大的4家企业责令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家,对查出的93条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

在督查中,检查组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对重点重要部位和重大风险的安全监管,依据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突出抓好企业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要害岗位和重点设施,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紧盯不放,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彻底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各企业要针对执法检查组反馈出来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补齐短板,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