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将聚焦聚力打造“十大高地”

发布日期:2023-01-09 11:42:36 文章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访问量:

近日,记者从甘南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甘南州将聚焦聚力“十大高地”,全面提升全州综合实力、生态质量、基础保障、生活品质和治理效能,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硬核支撑。

坚持保护优先,打造洁净美丽、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文旅融合,打造要素齐全、独树一帜的全域旅游高地;注重形神兼备,打造宜居宜业、各美其美的乡村振兴高地;优化产业结构,打造特色鲜明、动能强劲的绿色发展高地;加快低碳转型,打造多能互补、源网一体的清洁能源高地;发挥比较优势,打造永拔头筹、活力迸发的改革创新高地;强化辐射带动,打造链条完备、高端专业的会展培训高地;铸牢一条主线,打造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高地;激活神经末梢,打造无缝衔接、快速联动的社会治理高地;挺膺担当作为,打造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高地。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和延宕反复的疫情冲击,新一届州委常委会举旗帜、把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挖潜能、稳增长,推动经济回暖向好;固成果、重衔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护生态、筑屏障,携手打造美丽家园;践初心、担使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反分裂、保稳定,努力实现长治久安;促团结、齐奋斗,凝聚形成磅礴力量;抓党建、强保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去年以来,甘南州努力克服牲畜核减后畜牧业产值大幅下滑、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导致市场消费低迷等多重超预期困难,全州经济运行承压向上、逆势而进,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经济运行持续稳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为今年经济更好更快增长积蓄了动能,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甘南州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顽强拼搏,奋进新征程,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而努力奋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