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蝉联“中国牦牛乳都”称号

发布日期:2020-07-28 10:03:08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甘南州牦牛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决定继续授予甘南州“中国牦牛乳都”称号。这是甘南州继2017年获评后,通过复评再次蝉联这一称号。

根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建设管理办法》规定,乳业特色区域的荣誉称号三年复评一次。今年年初,甘南州政府提出保留延续“中国牦牛乳都”的申请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了中国农业大学等行业专家进行考察、复评。专家一致认为,甘南州已探索出一套牦牛乳产业发展模式,创建了牦牛乳产业科学研究基地,培育了一批牦牛乳加工龙头企业,实现了甘南州牦牛乳产业链协调发展,对促进民族团结、实现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甘南州加快推进牦牛乳产业发展步伐。截至目前,已构建以合作市为中心、辐射周边的牦牛乳奶源基地,合作市成为全国最大的牦牛乳曲拉交易市场,“甘南牦牛奶粉”获批地理标志产品,先后带动7.3万户35.5万农牧民增收,年均带动农牧民增收4.5亿元。(记者徐锦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