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林芝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发布日期:2022-11-07 12:03:36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访问量:

 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新一批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名单,林芝市榜上有名。

“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国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自2018年林芝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来,围绕 “一核六心、两轴五区、百园千廊”建设布局,科学开展造林绿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持续增加绿地面积,加快推进湿地公园、绿道网络等建设,新增人工造林面积4743.93公顷。

目前,林芝市林地面积657.44万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7.66%,森林蓄积量达14.09亿立方米,城区平均绿化覆盖率40.88%,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9.03平方米。全市森林网络进一步形成、生态产业稳步发展、生态福利普惠民众,城市与森林相互依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森林城市新格局基本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