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举办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4 09:37:22 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访问量:

8月3日,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从事高原医学研究以及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的26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2001年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立,拉开了青海大学迈上高原医学研究制高点的序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变迁。20年来,在以格日力教授为代表的高水平科研教学团队努力奋斗下,形成了一批重大教育和科研成果。先后成为省级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了青海-犹他高原医学联合重点实验室,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开创了自主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本土高层次医学人才的育人之路,于2006年获得高原医学博士点学位授权点,实现了青海本土博士点“零”的突破,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40余名,硕士百余名。目前科研教学人员中80%取得博士学位。经过长期的积累,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一批重大成果。今后该研究中心将通过联合国内外大学及各类研究机构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同深入推进基础研究,加强转化医学研究。

活动期间,发布了《高原医学系列丛书》新书。(赵静 董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