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化隆易地扶贫搬迁惠及上万群众

发布日期:2020-06-15 09:54:16 文章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访问量:

5月底,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最大的避灾搬迁项目——塔加藏族乡三村整体避灾搬迁项目工程在紧张施工中,已完成50%的工程量,预计8月底全面竣工。该项目属地质灾害避灾搬迁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化隆县塔加三村289户150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5户208人。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化隆县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原则,采取自主、集中等方式,累计投资19117.791万元,对11个乡镇46个村(社)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搬迁农户3015户1183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05人2884人,从根本上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化隆县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充分利用每人5400元产业项目发展资金、“530”贷款、每村50万元互助资金,扶持搬迁群众实施“一户一业”政策,用于拉面经济、牛羊养殖、运输服务、购买铺面、家政服务公司等实体经济,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的目标。

同时,通过实施宅基地复耕、生态畜牧养殖、退耕还林、沙棘林改造等项目,拓宽增收渠道,让贫困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赵睿 韩伟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