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 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居民生活稳定

发布日期:2020-02-04 11:29:55 文章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保供稳价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尤其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水、电、气等居民基本生活资料的稳定供应和价格平稳,相关企业不得以欠费等理由对居民停止水电气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居民生活稳定。此外,为切实加强工作联络,省发展改革委决定建立联络员制度。

通知指出,要加强对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的应急监测和分析预测,尤其是针对消毒液、医用口罩等相关防疫用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测频次。密切关注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实时掌握价格变化情况。协调配合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落实鲜活农副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在确保交通防疫措施安全的前提下,实行农副产品运输车辆安全便利通行。协调配合商务部门加大农副产品等重要商品组织调运和储备投放,加强与农副产品主产地的产销对接,建立稳固供货关系。促进本地蔬菜生产基地加快恢复生产,增加蔬菜产出,推进“农超对接”,实行“送货直达”。组织人员每天看市场、查缺货,及时掌握本地市场供需情况,保障市场农副产品不脱销、不断档。注重加强与工信、卫健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医疗防护用品生产、调运和供应情况,做好信息共享、市场分析等工作。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政府平价商店、平价直销车在稳定和引导市场价格中的重要作用,及时补充平价商店和直销车货源,合理安排政府平价直销车到人口较为集中的社区就近销售,政府平价商店和直销车要按照低于市场价格15%销售。协调财政部门对平价商店、平价直销车给予适当补贴。同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市场价格监管,通过召开价格提醒会、告诫会等形式,引导企业自觉规范经营。(解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