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4-03-24 08:11:56 文章来源:甘南融媒 作者: 访问量:

3月22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通推进,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把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走稳走扎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强化科技赋能,引领产业增效,打好牦牛提纯复壮、青稞育种种植、乳制品加工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大对接力度,服务国家战略,树牢“一盘棋”思想,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精准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积极参与国家战略腹地建设,更好融入和支撑新发展格局。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为突破,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和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拓展开放通道平台,完善仓储物流基础网点建设,推动物流服务网络向乡镇和农牧村延伸,不断探索电商发展新路径,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紧扣“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功能定位,大力实施 “六大工程”,高质量完成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工程,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要加快城乡融合,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守住耕地这个“命根子”,抓住种子这个“关键点”,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担负文化使命,汇聚精神力量,加强茨日那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强化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完善旅游基础条件,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甘南段建设,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精神支撑和文化支撑。

(甘南融媒记者 马保真 成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