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在玛曲县调研时强调 从严治教 强化寺庙管理促提升 以质取胜 抢占牦牛乳业制高点 行民所盼 办好民生实事增福祉

发布日期:2024-03-20 08:50:06 文章来源:甘南融媒 作者: 访问量:

3月19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玛曲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州委的部署要求,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从严治教、强化寺庙管理促提升,以质取胜、抢占牦牛乳业制高点,行民所盼、办好民生实事增福祉,加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整体跃升。

在参智合寺,何谋保详细听取县乡干部和寺庙办、寺管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体现在加强寺庙管理的具体工作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反分裂,大力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在维护祖国统一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认识明确、立场坚定、行动坚决。要坚持服务管理相统一,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带着感情做深做细联寺包僧全覆盖工作,谈心里话、交真朋友,及时深入了解僧人的所思所想、行为动态、家庭状况、社会关系,积极帮助解决学习修行和生活中的困难,切实把他们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随机走访参智合寺、夏秀寺部分僧舍时,何谋保强调,要严格执行僧人请销假制度,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常态长效抓好寺庙僧舍环境整治,用制度管人管事,让僧人潜心修行。

来到玛曲县亚克牦牛乳业有限公司,何谋保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奶源采集范围、生产加工流程、预期规模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借助甘南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东风,瞄准牦牛乳产业全链条、现代化、高端化发展方向,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实现集中集聚集约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质量标准,用检测数据说话,着力在市场开拓、后端销售、品牌打造上下功夫,让生态绿色、健康美味的甘南牦牛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在玛曲县区域医疗暨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何谋保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提前谋划做好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用足用好东西部协作“组团式”人才支援、省内对口帮扶“定向式”人才培养等政策机遇,多方面采取措施,创造拴心留人的条件,让更多医疗人才扎根高原、造福人民。

在玛曲县公安局,何谋保察看了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亲切慰问全体干警。他强调,要深化政治建警,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新时代甘南精神,加强实战训练和模拟演练,全方位提升专业素养,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在曼日玛镇政府,何谋保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扎实开展作风大转变行动,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干部把更多心思和精力投入到保稳定、护生态、促发展、惠民生、抓落实上来。要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作为经常性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推动措施办法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充满活力的良好环境。

王国军参加。

(甘南融媒记者 苏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