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在迭部县调研时强调 以稳定为前提 以生态为底色 以发展为中心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日期:2024-03-14 08:49:30 文章来源:甘南融媒 作者: 访问量:

3月13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迭部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稳定为前提,以生态为底色,以发展为中心,凝心聚力强担当,真抓实干创佳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迭部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何谋保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抓好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提升改造工程进度,既要突出特色,提升展陈水平,立体化、全景式讲好红军长征在甘南的故事;又要学习借鉴,优化线路布局,让参观者体验性、沉浸式感悟红色历史文化。要依托“绿色”生态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底蕴,不断丰富文旅产业要素供给,加快推动文旅融合业态升级,精心打造全链条、全方位旅游精品线路。要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平台载体、产业培育的孵化基地、经济发展的增长能级,着眼长远、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立足当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农业“接二连三”和农产品加工业前延后伸,加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高效推进农业生态产业园建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协同发展之路。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积极主动对接服务招商企业,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让企业安心投资、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收益。

在桑坝乡赛当寺、益哇镇扎西寺,何谋保与寺管会成员、寺庙办干部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寺庙管理、联寺包僧、和谐寺庙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纵深推进“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主题实践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僧人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头脑清醒,敢于勇于同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要带着关心关爱切实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惠寺利僧政策,真心与僧人交朋友,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僧人的心坎上。

在桑坝乡政府调研时,何谋保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将心比心对待群众,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结合资源禀赋和现实基础,因地制宜、遍地开花发展多元富民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

王国军、焦维忠参加,鲁毅参加部分调研。

(甘南融媒记者 苏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