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杨武在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失联人员 调动各方力量有序开展抢险救灾

发布日期:2023-09-08 17:36:1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7日凌晨3时许,甘南州夏河县麻当镇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失联人员,调动各方力量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灾害发生后,受灾区域道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杨武一行徒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果宁村,实地察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搜救、道路疏通、转移安置、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联人员、救治受伤人员,积极做好群众转移安置、灾情核查、现场清淤、交通安全管理疏导等工作,全力以赴抢通道路生命线,尽快恢复电力、通讯和水利设施,保障受灾群众饮水、食品、取暖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灾情排查和灾情损失统计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组织群众有序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加吉自然村,杨武还通过视频连线向正在夏河县麻当镇现场指挥救灾工作的省委书记胡昌升汇报了前方灾情损失情况和现场救援工作开展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一同现场指挥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