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赶赴夏河县麻当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 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

发布日期:2023-09-08 08:21:0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9月7日凌晨3时许,夏河县麻当镇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灾情发生后,州委书记何谋保赶赴现场,实地察看灾情,精心指导抢险救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在详细了解人员搜救、道路疏通、转移安置、生活保障等情况后,何谋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现场指导指示精神,明确细化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何谋保强调,要把失联人员搜救放在第一位,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分区段、无盲点开展排查。要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对遇难、失联人员家属“一人一专班”开展心理疏导和安抚,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要科学调配、高效组织人员力量和救援设备,抓紧抢修交通、通信、电力、供水等受损基础设施,尽早打通生命通道。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险情、灾情,进一步细化完善强降雨防范应对措施,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和面向社会公众的预警发布措施。要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全力保障饮水、食品、取暖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县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迅速下沉基层一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预警预报预防,做足应对极端天气灾害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来到受灾现场,何谋保向一线抢险救援人员表示慰问,再三叮嘱大家要科学救援、安全救援,严防发生次生灾害,避免出现新的伤亡。

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一同前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