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23 08:58:0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五月的甘南,阳光明媚,生机盎然。5月22日上午,备受期待和承载着全州体育健儿激情与梦想的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在甘南州体育场盛大开幕。

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出席并宣布开幕。

州委副书记杨君致辞。

副州长王芳主持开幕式。

州上领导王建军、马瑜、张政能、白留祎、鲁毅、李世忠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院长高君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临夏州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

开幕式上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杨君代表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和大赛组委会,向参加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和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着力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各种群众体育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体育事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民族体育亮点纷呈,体育产业不断壮大,各项体育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杨君指出,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是全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民体育赛事,这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更是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战略的甘南实践。全州上下要以举办第二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加快体育强州建设,主动融入“文旅主导”发展格局,促进文旅融合、体旅融合,不断培育新业态,打造新场景,探索新模式,激发体育消费新活力。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新时代甘南精神,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全体裁判员用最职业的态度、最专业的素养营造良好竞赛环境;组委会及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优质高效完成运动会各项保障任务,全力以赴把本届运动会办成“绿色、廉洁、安全、精彩”并富有“甘南特色、甘南风采”的体育盛会。

州第二届运动会组委会各委员,各县市参赛代表团,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各单位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和各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开幕式。(记者 马保真 邓永强 忠格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