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在“五一”假期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 从严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2 09:27:3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29日至5月1日,州委书记何谋保深入合作市、卓尼县和临潭县部分乡镇、景区、寺庙检查指导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从严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来到G248线康乐至卓尼二级公路,看到贯通后的大岭山隧道内大小车辆过往穿梭,何谋保叮嘱有关方面,随着甘南旅游旺季的到来,人员流动多,交通流量大,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道路交通状况,精心组织调度,完善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加大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力度,严防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黑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节日里的冶力关,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何谋保先后前往赤壁幽谷、游客集散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创建国家 5A级旅游景区情况。他指出,创建冶力关5A级旅游景区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一项硬任务,必须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成效的具体实践,紧盯时间节点,对标评审标准,认真查漏补缺,完善基础设施,增强服务功能,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如期完成。要加强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头,维护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守护公平透明消费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旅游服务,让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各领域全过程安全有序、舒心尽兴。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策划包装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辐射带动力强的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全面提升冶力关大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八角镇牙扎村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何谋保走进羊肚菌大棚,认真询问种植规模、品种产量、运作模式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推动设施农业转型升级,对接拓展销售市场,将其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在冶力关镇葸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处,何谋保指出,要立足田园风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模式,带领群众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合作市嘎斯尔寺和卓尼县康多寺、勺哇寺、恰盖寺,何谋保随机检查寺庙办干部值班值守工作,仔细询问僧人外出请假制度落实情况,并与寺管会成员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寺庙办与寺管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同配合,依法依规管理、严格执行见效,积极主动创稳、确保和谐稳定。广大宗教界人士要潜心修行、修身立德,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活动,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共建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要常态化开展寺庙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做好殿堂、经堂、厨房、僧舍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工作,创建平安和谐寺庙,促进社会安宁祥和。

梁维吉、王力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