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何谋保会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甘肃局赵川一行

发布日期:2023-04-26 08:41:49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25日下午,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合作会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赵川一行。赵川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对国家应急物资储备甘南应急救灾仓库建设项目的指示精神,双方会商了项目建设具体事宜。

何谋保对赵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甘南地处甘青川三省结合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交汇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交通条件便利,地理位置特殊,辐射带动面广。建设甘南应急救灾仓库项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涉藏州县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对民族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心关怀,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甘南州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工作要求,积极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希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积极推进项目申报、审批等工作,加强沟通衔接,共同携手努力,争取早日建成投用。

赵川介绍了甘南应急救灾仓库项目基本情况。他说,建设应急救灾物资库,是进一步增加灾害高发区储备库点的具体举措,填补了涉藏州县中央救灾物资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的空白点,建成后可直接调配物资用于救援,保证救灾物资运输的及时性,起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稳定器”的作用。在甘南州、合作市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目前项目征地、审批等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将积极对接衔接,做好审批手续、资金落实等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梁维吉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