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 08:28:07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高淑兰 访问量:

3月22日,全州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小青,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州政协秘书长先木道尔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合作市、玛曲县,州委组织部、州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根本遵循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贯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要从严审核把关,提高制定质量。各级党委(党组)在制定党内规范性文件过程中,要严把起草源头关,严把审查审核关,严把文风审查关,牢牢扭住制定质量这个关键,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环节,使每一项党内规范性文件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要抓好备案清理,维护制度统一。要准确把握清理工作范围、标准、程序和时限,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清理、专项清理和即时清理,推进法规工作新陈代谢、与时俱进。要严肃执规责任,推动制度执行。要把制度执行作为重中之重,要强化执规意识,完善执规机制,要强化监督问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增强规矩意识、法规意识,提升党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夯实业务基础,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对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统筹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完善,切实推动依规治党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