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09:25:4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苏努 访问量:

3月21日,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扩大)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鲁毅出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史相关会议精神,讨论了《2023年全州党史工作要点》《<中国共产党甘南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方案》,迭部县史志办、合作市史志办、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州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委部署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史姓党”的红色属性立起来。要注重系统谋划,把“贯通古今”的历史脉络串起来。要坚持最高标准,把“争创一流”的模范标杆树起来。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补起来。要夯实基础工作,把“以史鉴今”的主责主业强起来。要深化宣传教育,把“培根铸魂”的鲜艳旗帜举起来。要注重力量统筹,把“条块结合”的强大合力聚起来。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高业精”的专门队伍建起来,奋力开创全州党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团结文明富裕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瑛要求,全州党史部门要把党的历史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来做好各项工作,为甘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当日下午,孙瑛为州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和县市史志办主任进行了业务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