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俞成辉讲话 杨武主持 扎西草 仁青东珠出席

发布日期:2023-02-14 08:26:02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月13日上午,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度全州“三农”工作成绩,研究分析当前我州“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胡晓华、杨振林、杨学锋、郭子文、王俊等出席会议。

俞成辉指出,经过多年接续努力,全州“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发生历史性转移,农牧产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窗口期,乡村建设进入加快补齐短板的机遇期,城镇乡村进入协同融合发展的突破期,正在向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迈进。

俞成辉强调,全州“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聚焦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目标任务,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和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把甘南打造成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和美乡村建设示范区、三产融合发展特色区、乡村治理工作样板区,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奠定坚实基础。

俞成辉要求,要守牢“两条底线”,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抓实“八大产业”,培育甘南“土特产”;要拓宽“多个渠道”,鼓起农民“钱袋子”;要加快“两宜建设”,打造和美“新家园”;要深化“双轮驱动”,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完善“三治体系”,构建治理“大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为聚力“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队伍建设、细化政策支持、实化督查考核,以更加坚强的政治定力、更加严实的责任压力、更加强劲的工作效力,为“三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推动今年“三农”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杨武强调,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实施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要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提升产业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和高端化水平;要扎实推进先行区创建,确保如期实现年度创建目标任务;要统筹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改善农牧村基础设施条件和生产生活条件。

会上,玛曲、临潭两县围绕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