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的标准 更大的力度 更严的措施 全面提升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3-02-13 14:32:30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月12日下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和更严的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杨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签订了《2023年甘南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俞成辉强调,要常绷安全之弦,在提高站位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发展形势,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常压肩上之责,在笃行实干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常察隐患之初,在未雨绸缪中筑牢风险防范堤坝,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预警预防,抓源头、强管控,建机制、防风险,强整治、除隐患,及时消除可能引发事件的内因,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常悬法纪之剑,在严管严控中提升监管执法质效,严格规范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完善监督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常怀为民之心,在居安思危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优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基层应急救援机制,全面提升防范应对重特大事故灾害的能力水平。要常行固本之举,在多点发力中构建崭新工作格局,监督问责促落实,值班值守保安全,教育培训提能力,全力构筑安全生产屏障。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杨武强调,要清醒认识安全形势,扛牢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重心下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推动安全生产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扎实整治风险隐患,紧盯涉“路”、涉“建”、涉“矿”、涉“危”、涉“众”、涉“火”、涉“特”、涉“新”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预案管理,科学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州上领导杨君、左龙、杨振林、张平、杨学锋、王芳、于江、郭子文、杨光龙、王国军、李世忠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